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109學年度「與作家有約」第二場《沙發客來上課》楊宗翰作家準備活動

1、【活動心得】
報名成功班級12/21活動當日發放每人一張摸彩單,填妥基本資料、心得30字及最喜歡的一句話,即可參加摸彩。

2、【有獎徵問】
為鼓勵同學閱讀、思辨,只要提出「與作家著作相關之問題」內容,於12/17下午4時前繳交,即可參加摸彩

3、【影片心得】活動
選擇校網任一影片片段(不必全數看完),自訂主題書寫100字以上心得,並於12/17放學前註明基本資料,交回設備組即可參加摸彩。

※非錄取班級同學如蒙內容優等獲選,經導師同意即可以公假參加活動。

有獎徵問/影片摸彩「繳交格式」:請以長寬至少7cm以上之方形大小紙張(有獎徵問),或A4閱讀心得單書寫(影片心得)。
小提醒:
1、務請寫明基本資料(班級、座號、姓名)及提問內容(可一次投稿多道題)/影片心得100字以上。
2、方形大小紙張如有需求可至設備組索取回收再利用紙(小型日曆大小),數量有限。/閱讀心得單可至設備組索取。

 

 

 

楊宗翰/空屋筆記

楊宗翰,在克羅埃西亞求學期間住進了佔屋,回收菜市場賣不掉的蔬菜以及麵包店下架的麵包,親眼見到現代社會的浪費及荒謬,開始尋找對人、對環境都更友善的生活方式,以盡可能不消耗資源的方式在體驗著這個世界。
搭過無數陌生人的便車,住過無數陌生人的家,出了一本沒有版稅的書,成立了沙發客來上課計畫,在台灣就邀請來台灣旅行的外國旅人到各地的偏鄉學校去跟學生交流,在國外就去拜訪世界各國的學校跟當地學生介紹台灣。

部落格:{空屋筆記} 免費的自由 
臉書專頁:空屋筆記-免費的自由 沙發客來上課 Couchsurfers In Class 

 

「沙發客來上課」計畫介紹影片(2分鐘)

 

沙發客來上課系列文章 (點擊閱讀)

【沙發客來上課】Manoj:「印度真的很大,我沒辦法代表它」──每個國家,都有豐富而不同的面向

【沙發客來上課】「目標,最後一名」:走過生命低谷,一個感動人心的「平凡奇蹟」

【沙發客來上課】儘管意外不斷,旅行不曾停歇:他從歐洲搭便車到亞洲,從一個人走成一家人

【沙發客來上課】在整個世界受教育(上): 24 歲的她, 4 年來「赤腳壯遊」 31 國

【沙發客來上課】在整個世界受教育(下):「收入從哪來?不怕危險嗎?」19 歲起,她為何能隻身旅行至今?

 

青春愛讀書節目20181028「沙發客來上課」(48分鐘)

 

Freegan系列 (點擊閱讀)

一趟飛機、便車也不搭,照樣環遊世界!來自奧地利的 Martin,與他的「環保旅行」

我在克羅埃西亞翻垃圾桶:完整的牛奶、優格、餅乾──幾乎沒有一樣是過期的
 

以上節選自《換日線》專欄文章 (←點擊看更多文章)

 

陌生人教會我的事(19分鐘)


如何不花錢改變世界
 | 楊 宗翰 | TEDxNCU (13分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