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04/19「與作家有約」-吳孟霖先生活動紀錄

「求學會累,但夢想不累。」

「只要可以啟發一個人,再多努力也值得!」

感謝吳孟霖先生蒞校演說,帶來精采生動的經驗分享,從異國服務經驗到代表公司志工社進入校園服務偏鄉,師生們獲益匪淺。
恭喜參加系列準備活動得到文具禮品與贈書的同學們! 在此感謝717班,全體參加「與作家有約」系列準備活動──有獎徵答!

 

【閱讀來抽獎】
與作家有約活動得獎同學

準備活動──717楊○濤、717陳○均、717林○柔、
抽獎活動──706陳○妤、713蕭○哲、717吳○睿、718利○翰、821黃○欣。

當日勇敢發言、及積分最高的13位同學
另得作者贈書一本。

 

各班精彩回饋節選

 

713班 吳○恩:
聽完講師的分享,才知道原來臺灣的特色不勝枚舉,光是我不熟悉的新竹就超過手指數目了!而且外國的習俗更是與我們不同,例如印度人會徒手吃飯等。講師到處旅行,也讓我有堅持夢想的動力。    

718班 朱嫻:
我覺得這次的講座介紹了好多的地區、城市,都是我沒有去過的地方,還有講師還去了土耳其的學校當志工,幫助當地小孩學英文。我很羨慕有出過國的同學,因為我到現在都沒有出過國,所以,我有一個夢想:總有一天我想出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821班 崔銜:
我在求學過程中曾不斷地質問自己:「為什麼要讀書,為了甚麼?」這問題對以前的我是「無解」,甚至在自己心理狀態不好的一段時間裡,令我疑惑到有點痛苦,但我還是沒有停止吸收那些知識,而令我停止的原因,其實是害怕到時候追不上進度……不過過了那一段時光,我就淡忘了,直到今天看到了這句話「心想著放棄,但腳卻不能停下」,我才明白努力是為了夢想,是因為「夢想」,所以才須刻苦讀書。    

717班 葉妤:
在聽完這場演講後,我有很深的體悟。在求學過程中,有時候會很茫然,但是現在我知道:就是做就對了!只要堅持去做,終有一日一定會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

706班 駱湘:
這次講座後,原來那些令我感覺有點煩人的事情,是可以被超越的。被鼓舞到的感覺如此之好,今後我會更努力地向自己的志願前進。

恭喜以上刊出於〈中平週訊〉的同學,請憑週訊至設備組領取小禮物。

 

錯過了精采講座,覺得可惜嗎?
作家吳孟霖著作《那一所名為旅行的大學》、《土耳其進行曲》趕緊去書福窩和閱讀角先瞅為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