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好讀周報〉第三周圖擊隊名畫趣事「重新下標題」比賽,已截止!

ImgDesc

615期2021-5-3 名畫趣事 (手繪報暖身賽由此去)

圖片故事:

日前有網友在「PTT」貼圖發文表示,自家的狗與清朝乾隆皇帝愛犬長得很像,不少人讚嘆這名網友博學多聞,當然也有認真的網友指出,兩隻狗的品種完全不同。

貼出兩狗比較圖的網友表示,她是到故宮參觀時,發現清代郎世寧〈畫十駿犬墨玉螭〉中的乾隆愛犬「墨玉螭」,與自家的狗「春嬌」很像,不僅身型類似,連腳上、尾巴及鼻子附近的白色毛分布點都像,她開玩笑問:「怎辦啦!牠是不是從乾隆年間活到現在啊?」

網友的留言五花八門,開玩笑的居多,但也有認真的網友回應:「不同狗種。乾隆的是細犬,你的是台灣土狗」。

 

好讀本周五問:
1.去過故宮嗎?上一次是何時去的?
2.郎世寧是誰?
3.國外很多名畫一看就知道是誰的作品,請舉一幅你知道的作品。
4.故宮也有很多名畫,也請舉一幅你覺得大家都知道的。
5.包括故宮在內,博物館的展品都有各自的歷史和故事,請介紹一個你印象最深或最有感的作品。

加碼題「手繪報暖身賽」:
6.請為這篇文章重下標題。

獲刊登者,將贈送小禮一份!

想要投稿的同學,請登入/註冊「聯合學苑會員專區」至圖擊隊投稿喔!
https://udncollege.udn.com/uc-membe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