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好讀議題思辨X親師生平台積點趣X班級加分申請2

活動參與辦法:轉知: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積點趣活動「好讀知識王,跨域閱讀我在行」實施計畫 (點擊開啟新視窗)
校內班際評比加分辦法:全校七、八年級晨讀榮譽班、九年級閱讀榮譽班之加分申請區由此去https://www.cpjh.ntpc.edu.tw/p/404-1000-6281.php (點擊開啟連結)


根據議題,說說看法:

wink2021/10/18議題
蔣勳在文中提到,文明與傳統並行不偏廢的重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如何做?請列點提出實踐的方式。

wink2021/10/11議題
要傳承台灣獨特的味道,除了台灣味譜的定位,更要實踐台灣孩子的「品味教育」。如果要推動「品味教育」,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如何做?請提出具體實踐的方式。

wink2021/10/04議題
如果你是家長,為孩子選擇蠟筆時,知道了蔬菜蠟筆這樣友善環境的商品,會選擇購買嗎?請列點說明你的理由。

wink2021/09/27議題
透過「獨處」,蔡依林脫離「自以為的需要」也遠離了網路霸凌。如今,許多人手機不離身,看似是難捨的「需要」,實際上也並非必要。請安排一週「停用手機及3C產品」的體驗行動,寫下你計畫中有哪些時間、活動的調整安排?預計有什麼效益?(原本無使用3C產品者,可以比較自己的時間安排比起使用3C者多了哪些效益。)

wink2021/09/20議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期許台灣年輕人能敢於夢想,走進世界。就讀國中階段的你,有什麼夢想、目標?又如何達成?請簡述你的目標,並為它設定一個階段性的短期(一個月)行動計畫。

 

10/19新增團體投稿辦法如下建議以掃描電子檔方式進行投稿,如有任何操作問題,歡迎聯繫閱讀推動教師支援

/團體投稿/團體可用紙本原稿或作品掃描電子檔投稿                              
(1)以紙本原稿參賽請將以下2項資料,寄至2216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好讀優良學習單徵選收           
①團體參賽名冊 (附件),填寫列印一併寄送
②參賽作品原稿,作品請寫學校、班級、學生姓名

(2)作品掃描電子檔參賽請將以下2項資料,寄至uwriting@udngroup.com。email主旨:好讀優良學習單徵選             
①團體參賽名冊 (附件)
②參賽作品掃描檔電子檔,可繳交PDF或JPG檔案
檔名格式:好讀優良學習單徵選_縣市_校名_年級班級_學生姓名 (例:好讀優良學習單徵選_新北_中平國中_701_靳中平)

 

學習單題目來源/聯合學苑活動頁面(點擊開啟新視窗)
圖源/聯合學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