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0學年度10/26江蕙君老師專書導讀《悲慘世界》活動紀錄

導讀活動照片精選,請往左右點選瀏覽下一張。
附件隨附新聞報導頁面。

導讀老師:江蕙君老師。
導讀專書:《悲慘世界》。
作者:雨果。

中平報導,刊登於110.10.29第九周〈中平週訊〉

  感謝江蕙君老師為801~805班同學導讀法國文學史上的卓越作家雨果的經典著作《悲慘世界》, 藉由同名音樂劇電影,參與師生從音樂與戲劇欣賞角度深刻認識到這部作品的內涵。
  在序曲〈Look Down〉中,閱聽同學們知悉主角尚萬強的背景故事:僅僅只是為了快餓死的外甥偷了一塊麵包,便被判刑多年,淪為惡法下的奴隸……但在出獄後,巧遇貴人相助,以開設工廠改變自己的人生,也幫助了貧困居民的生活。803班林書呈覺得音樂不僅好聽、容易傳唱,甚至能把無法用言語敘說的情緒在音樂中表現出來,805班王宏鈞感到男主能翻轉自己的人生的不簡單。吳家宇同學則是為主角下了最佳註解:「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一個小小的力量,搞不好可推翻整個世界,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
  而在劇中革命代表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賞析中,同學們體認到雨果寫作的時代背景與人民訴求。801班林郁恩表示:從《悲慘世界》裡了解到更多有關法國革命的歷史(1832年六月起義),人民都憤怒地唱著歌抗議著嚴重貧富不均、不平等的社會。802班唐祥恩萬分佩服發起抗爭的學生,覺得他們相當勇敢,而也正因為這群學生的勇敢,才能促使國家法律能夠隨著一次次的修法,逐步消弭貧富的差別對待而趨向公平正義。801班林郁絜於終場時刻對所有在場師生分享:「我覺得現在的自由真的是得來不易。」為本場專書導讀活動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本系列閱讀推廣活動,感謝學務處及小志工同學們的場地與器材協助。)

好書盡在書福窩,趕快來借閱!
雨果著作X館藏推薦《九三年》、《孤星淚》、《鐘樓怪人》。

書籍簡介:
  《悲慘世界》是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的長篇小說,為19世紀最著名小說之一。小說創作靈感來自真實的罪犯和警察,講述囚徒假釋後隱姓埋名當上市長的故事。
《悲慘世界》面世後雖評價好壞參半,但小說本書獲得巨大的商業成功,在華文世界也有多種譯作出版,近年來更頻頻被改編為音樂劇、電影、電視劇、動畫等。
  本場領域專書導讀活動,將由藝文領域教師剖析這部瑕不掩瑜的藝術傑作,敬請期待!

影片因著作版權關係,請自行檢索同名音樂電影片段,
影片檢索詞:Les Miserables 2012、悲慘世界預告、悲慘世界序曲 Look down、悲慘世界主題曲 I dream a dream、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enlightened→110學年度所有專書導讀活動場次紀錄由此去←enlighten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