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好讀圖輯隊五問「紅殼比較好?」02/24周四中午截稿

ImgDesc

圖片故事:
近期北部地區缺蛋,紅殼蛋甚至每台斤批發價達80、90元,但紅殼蛋真的比白殼蛋營養嗎?
農委會表示,雞蛋的營養與否與蛋殼顏色無關,主要是雞隻的品種與遺傳,雞蛋的營養取決於雞隻的飼料供應與健康狀態,而不是蛋殼顏色或大粒與否。
農委會表示,生白蛋的雞種大多為來亨雞,因為生蛋速率高,成為市場上蛋雞的主流。而生紅殼蛋的雞種數量較少,所產的雞蛋售價相對偏高。
農委會說,基本上只要是雞隻健康狀態良好、吃的飼料夠營養,總體來說,不論白殼或是紅殼的雞蛋,營養價值並不會差異太大。

好讀本周五問
1.請調查你家附近商店的紅白蛋價(至少要問兩家,記得加註單位,如每台斤、每盒幾顆)。
2.問問長輩原本對紅白蛋的看法。
3.談談你對「蛋」的了解。
4.請舉一個有「蛋」或同義字出現的成語、詩詞。
5.從人們對紅白殼蛋的誤解,你會連想到哪些事?

 
加碼題
聯合學苑與新北親師生平台合作「議題思考投稿趣」,本期起至657期,在新北就讀的同學只要在第六題填寫新北親師生平台的「帳號email」(如:XXXXX@ntpc.edu.tw),就有機會獲得新北親師生點數。

 
2月24日/周四中午12:00截稿,獲刊登者贈小禮一份,另選特別獎,神祕禮相贈,本期禮物於3月初寄送。

 

資料來源:《好讀周報》、聯合學苑網站。
延伸資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https://www.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來亨蛋雞,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subject.php?id=9167
詩詞檢索,https://sou-yun.cn/QueryPoem.aspx
教育部成語典,https://dict.idioms.moe.edu.tw/search.jsp?webMd=2&la=0

 

 

110學年度第2學期
校網閱讀專區相關連結(公開資訊)

備課日研習簡報資料
閱推教師入班指導活動申請與紀錄(心得書寫、讀報策略、讀報提問與寫作)
閱讀股長幹部訓練資料
閱讀晨之美實施期程與紀錄本格式
班級書櫃61本書清單一覽
班級共讀書箱輪動清單一覽
班級報紙派發日期與份數(含閱讀護照「讀‧好報」書寫方法)、
讀報教育(不定時更新本校相關讀報鼓勵活動)、

閱讀護照點數認證辦法與護照本格式
本校鼓勵學生藝文創作投稿獎勵辦法學生投稿刊登一覽
書香訊息(不定時更新本校相關鼓勵閱讀活動與競賽、書福窩活動、數位閱讀專題探究競賽、贈書感謝啟事等)、
110學年度好書薦購Part I (111年度3月份截止)
美力閱讀實施計畫(只要活動場地可供預約,歡迎隨時申請;早日申請,及早下定決心開始準備表現佳)
中平盃寫作比賽(段考作文優選作品公告)、
與作家有約(準備活動開放全校參與、活動紀錄為錄取班級照片與心得回饋等)、
閱讀策略教學(閱推教師年級講座/入班指導活動紀錄)、
中平刊物閱讀推廣(中平週訊連結、週訊活動與讀報投稿、好書推薦投稿、週訊刊登閱讀推動項目一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