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0學年度讀報大徵題──同學命題等你來挑戰!(讀報大徵題)

111學年度讀報擂臺賽
https://www.cpjh.ntpc.edu.tw/p/404-1000-8882.php


111學年度讀報大徵題
https://www.cpjh.ntpc.edu.tw/p/404-1000-8155.php

 

歡迎全體親師生一起加入讀報教育行列,參與【讀報大徵題】!
 


中平週訊陸續刊出!更多精彩命題請見教務處前公布欄!(掃描檔案詳如附件)
詳細辦法請參閱:讀報大徵題


111.03.11預計刊出
讀報大徵題:同學出題考考你
yes出題人:723 盧品安
題目1:高中將於今年9月份實施延後上學,請問國中為何「沒有」同步實施?
(1)高中生賄賂教育部高層 (2)國中生無自我控制能力 (3)國中生與父母連結性高 (4)國中生家長全數不同意。                    
答案就在《好讀周報》第656期第16版〈高中延後上學〉


yes出題人:820 王宥盈
題目2:俄國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關於俄軍未能迅速拿下首都基輔的原因,以下何者「錯誤」?
(1)烏軍整兵集結,武裝平民也起身反抗 (2)烏克蘭總統堅決鎮守,拒絕撤離首都 (3)數萬名旅外烏克蘭青年男女返國參戰 (4)烏國農民即便未能武裝也盡全力抵抗 
答案就在《好讀周報》第658期第10-11版〈勇哉烏克蘭〉


111.03.04
enlightened讀報大徵題:本周《好讀》考考你/出題人:閱推教師
題目:美國研究人員為挪威鼠打造了一個食物充裕、沒有天敵的「烏托邦」,請問以下何者「不是」實驗中後期這群老鼠的表現行為?
(1)離窩出走另起爐灶 (2)不分公母不再交配 (3)熱愛梳理打扮自己 ( 4)瘋狂繁殖數量驚人。
答案就在《好讀周報》第657期第13版〈青春期為何重要〉


111.02.25
enlightened讀報大徵題範例/出題人:閱推教師
題目:初代任天堂遊戲機最為人熟知的紅白配色,設計原因為以下何者?
(1)美學呈現 (2)成本考量 (3)個人喜好 (4)愛國情懷。
答案:(2),「這兩色的塑膠是最便宜的」。
出處:《好讀周報》655期(2/14)第4~5版〈紅白機之父 拯救美國遊戲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