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111/11/13 新莊報導-袋鼠數學競賽 陳君宇獲完美獎

袋鼠數學競賽 陳君宇獲完美獎

【記者張珈瑄報導】新北市立中平國中八年級同學陳君宇,參加二〇二二年袋鼠數學榮獲滿分-完美獎,全國有五千一百八十四位同學參賽,僅有四位獲得該獎,同時中平國中也獲頒獲臺灣袋鼠聯盟「傑出貢獻學校」。 起源於澳洲的袋鼠數學在全球有九十七個會員國,重要度不亞於達百個國家參與的奧林匹克數學,兩者為不同的競賽體驗,前者以遊戲比賽為宗旨,提倡數學樂趣與解決數學問題;後者著重數學邏輯與推理能力。袋鼠數學題型創意,具教育推廣意涵,為目前全球最具影響的青少年國際數學競賽。 此次獲獎的陳君宇同學通過中平國中的專業資優鑑定,對於獲得滿分完美獎,陳君宇謙虛表示,滿開心的,因為這是國際型的比賽,也許是基因遺傳,因為爸爸是數學系的。數學老師提到陳君宇總是熱心教導同學,老師、同學在解題時皆會參與討論,教學相長下,學習效果更大。 中平國中教務主任林玲伊表示,有比賽經驗,甚至得獎,能讓學生在心中種下一顆數學的種子,對將來高中更有信心。 現今一〇八課綱所倡導的就是將多元益智的題目融入生活中,使學生靈活運用數學,同時也能與國際型競賽接軌,不僅拓展學生的視野,也可提升學生的自我競爭力。

https://242.tw/2022/11/13/%e8%a2%8b%e9%bc%a0%e6%95%b8%e5%ad%b8%e7%ab%b6%e8%b3%bd-%e9%99%b3%e5%90%9b%e5%ae%87%e7%8d%b2%e5%ae%8c%e7%be%8e%e7%8d%8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