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推薦《地球人遇見小王子》之《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文學X表演X說書

ImgDesc
ImgDesc

文學X表演X說書

《地球人遇見小王子》是宮能安老師對於經典名著《小王子》(圖二)的再詮釋。
於2020年以《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為名,將單人演說表演的內容化為文字形式出版。

(↑點擊書名即可進入網路書店頁面)

 

《小王子》
是法國作家安托萬·德·聖修伯里於1943年發表的作品,迄今已被翻譯成250多種語言,售出兩億多冊,拍成動畫電影,每年更有許多劇團再次詮釋、表演。
小王子來自一個很小的小行星,星球上有三座膝蓋高的火山、幾棵猴麵包樹,和一朵玫瑰花。有一天,小王子和玫瑰鬧了彆扭,開展了他的星際旅行,遇到了國王、愛慕虛榮者、酒鬼、商賈、點燈人、地理學家、狐狸,最後在地球降落,來到撒哈拉沙漠,遇到了迫降在沙漠上的飛行員「我」......

你讀過《小王子》這本書嗎?
這本書的70周年精裝紀念版本,就在每個班級的班級書櫃中。
在閱讀《小王子》的過程中,覺得這只是一本單純的故事?還是從故事中有那麼一點探尋到自己的內心,同感小王子的感受呢?
如果你沒有印象,網路上的有聲說書版不妨一聽。
如果你有印象,也可以看看其他「說書人」怎麼看這本書,拓展自己的多元視野。(書評數篇置於影片下方)


《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一書
是表演工作者宮能安老師在各地校園巡迴演出超過500場以後的成長反思。

「不放棄長大,也不要忘記內心,沿著小王子的足跡,遇見徘徊在孩提與成人轉角的自己,26個令人心照不宣的成長反思,關於友情、親情、愛情、孤獨、成功、人性和自我……」

疫情期間,無法借閱圖書,便買書吧!
警戒期間,家計稍困,無法買書,那便來看線上表演吧!
教務處於110年07月02日為中平學子們安排了兩場線上劇場,
期待能為各位連結半世紀以前的法國文學經典與臺灣當代生活議題,一起思考、一起感動。
→限時線上表演由此去←(點擊進入)

 

觀影後
不管是對《小王子》(書籍、電影)的感動,
還是對《地球人遇見小王子》表演的感觸,
只要有一點想法冒出來,都歡迎你盡情書寫,為自己的閱聽生活留下紀錄。

 

暑假作業的兩篇閱讀心得單(點擊連結下載格式)

《地球人遇到小王子》表演觀看心得書寫由此去(點擊連結開啟新視窗)
投稿採計時間:110年07月02日~110年07月08日。

簡答題:(必填)
Q1.觀賞完《地球人遇見小王子》,請簡要敘述你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段落。
Q2.承上題,請簡述這個故事段落讓你感動、或喜歡的原因,並嘗試連結自己或周遭親友的生活經驗:(至少50字)
Q3.欣賞完《地球人遇見小王子》,你想對自己(或是對其他人,譬如:同學、師長、家人)說的話:
Q4.欣賞完《地球人遇見小王子》,想對表演者 宮能安 老師說的話:

詳答題:(選填,歡迎投稿)
宮能安老師的表演真的太讚了,我寫成一篇心得投稿,內容如下:


溫馨小提醒

歡迎投稿單篇表演觀看心得(書寫區最後一題),
較長篇幅的文段,建議先以其他利於即時儲存的APP或文書作業軟體寫好,
再複製貼上繳交,較不會發生辛苦打字,文檔卻消失需要重來的意外唷。

※驚喜彩蛋:看完影片後,填完google表單學習單,請同學踴躍填寫,會有精美獎品!

  • 心得特優獎:將遴選出三名投稿同學,可獲得宮能安親筆簽名書《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
  • 心得優等獎:將遴選出數名投稿同學,可獲得精美文具用品。
  • 填寫表單參加獎:將抽出數名成功送出表單且填寫完整的同學,可獲得精美文具用品。

其他參考資料
諸如演員採訪、表演評論、演員影音、《小王子》書評,請往下拉。

 

 

其他參考資料:

宮能安 演員採訪 ‧ 表演評論
(點擊藍字開啟新視窗)

「用小王子的智慧翻閱你我的盲點,以他的眼光,溫柔看待生活中每一份差異。」

博客來OKAPI閱讀生活誌‧作家連線 宮能安介紹

表演藝術評論臺 說故事的人回到地球《地球人遇到小王子》/許仁豪


 

《地球人遇見小王子》新聞採訪 演員自己說/生命力Youtube頻道

《地球人遇見小王子》狂賀300場/宮能安Youtube頻道

《地球人遇見小王子》小片段2:15~2:40/宮能安Youtube頻道

《地球人遇見小王子》藝人推薦/宮能安Youtube頻道

《地球人遇見小王子》大人怎麼說/宮能安Youtube頻道

《小王子》書評
(點擊藍字開啟新視窗)

【青春漾觀點】給每個曾是孩子的大人,願我們不遺忘住在心中的《小王子》,文/林慕恩(大安高工)
「人活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夢想的意義又是什麼?難忘的初戀、互相豢養的關係……」

【主題繪本控】賴嘉綾:大人能懂不用「數字」說話的《小王子》嗎?
「70年前的西方社會也和我們現在很類似嗎?人們也用數字交談、用數字生活嗎?」

【張妙如|閱讀珠寶盒】The Little Prince《小王子》
「一朵玫瑰真的有那麼不重要嗎?一個人,就算只是個無名小卒,真的有那麼不重要嗎?」

【馬尼讀繪本】攀高、飛天、空中垂吊……繪本為何對「離地」情節樂此不疲? 文/馬尼尼為 
「......這些百年來一再出現的「離地」情節,作者、讀者樂而不疲,脫離一般日常視角帶來的「陌生感」,原來也是我自己在主婦日常之中的寄託,」

【閱讀島遊|苗栗】 老家 陳鵬文:讀著《小王子》為每位尋找自我的人打造一個心靈的家
「......就像我們成長過程會經歷離家,想要像小王子一樣去探索世界,同時保有最單純的自我的過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