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1學年度12/19「與作家有約」-邱奕霖老師活動記錄(含學生優良作品)

 

與作家有約X圖解資訊本身的文圖轉換術

smiley行前準備活動及優良視覺筆記分享

smiley當日心得回饋精選:

👍713陳悅瑩同學:圖是一個讓大腦醒過來的東西,它不僅容易理解,更 #比文字有趣的多、一目了然。聽完整場講座,覺得畫圖真的是一個很重要、很有用的理解方式,#符合大腦需求,容易記憶、思考。

👍715巫雅涵同學:

  • 1、用強化、連結、頻率來做筆記。
  • 2、#情緒→#視覺→理性(大腦)
       ↓   ↓    ↓
       #畫圖滿足   累
  • 3、畫圖的 #關鍵價值:#思考!
  • 4、用框框和箭頭快速理解。
  • 5、避免條列式、多用圖形。
  • 6、星星人很好用?!Can use表情。
  • 7、#持續記錄、#練習思考、#設計產出。
    ⭐️思考很重要,畫出來才有邏輯。


👍717呂威承同學:今天我有學到很多有用的學習方法,也知道了畫圖可以幫助思考, #不只是單純地紓壓。畫圖也可以讓學科更有趣,進而使成績更好。

👍807丁韵庭同學:這次的講座讓我學到更多關於 #筆記的整理小技巧,善用圖形來讓自己的大腦可以更有興趣,更好理解,我覺得很有用!適合參考。

👍810潘豈庭同學:在這一次的分享中,我了解不是一定要畫得好看, #畫圖是要好了解。有一些人如果要畫人,大部分人就只會畫火柴人,這次老師有分享怎麼畫 #星星人,看來課本又要完蛋了。

smiley其它優良學習單,詳見附件,或請參閱yes中平同學優秀筆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