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0學年度10/28林己玉老師專書導讀《鬼滅之刃》活動紀錄

導讀活動照片精選,請往左右點選瀏覽下一張。
隨附導讀老師精彩簡報檔案!(簡報插圖因著作版權關係,僅公開文字部分。)

 

導讀老師:林己玉老師。
導讀專書:《鬼滅之刃》(きめつのやいば)。
導讀主題:從《鬼滅之刃》窺日本
作者:吾峠呼世晴。

同學優良心得:
smiley809曲慧真:
其實我一直有在看日本動漫,但我沒想到後面有那麼多的文化與日本的故事,也貼近我們的生活,難怪每次看的時候帶入感都相當強烈。尤其這部作品的人物刻畫細膩,感情也很豐富每次看完都很感動。
smiley809許凱樂:
這次專書導讀,讓我知道日本注重的是團隊性,也更了解日本的歷史。現在我知道從我們喜歡的漫畫,其實也可以了解其他國家。
smiley810陳漾:
這場導讀活動讓我更了解《鬼滅之刃》這部作品,還有一些歷史文化及故事。多少人就有多少故事,所以才能成就精彩。
smiley808劉芮慈:
以前看漫畫的時候,都只是看好玩的,從來都沒有想那麼多。老師今天講的內容,讓我有了許多感觸,《鬼滅之刃》這部作品,種種安排的事件情節讓人有溫暖的感覺,我覺得這便是日本漫畫成功的地方。
smiley807張宏瑞:
從日本的漫畫說到日本的歷史,這是我無法從一本漫畫中所能想出來的,所以我覺得這場導讀活動可以讓我得知作品更深刻的內涵。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大正時期的武士就算會死,也不畏懼」。
smiley806駱新湘:
經由老師的講解,我更加了解《鬼滅之刃》的內涵,也才知道原來這部作品還有許多不易發覺的細節,感謝老師的講解。

好漫畫就在書福窩,歡迎來館內閱覽!(本套漫畫限館內閱覽)
相關館藏推薦
《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鬼滅超讀解》。

書籍簡介:
  《鬼滅之刃》為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的作品,描述主角炭治郎為尋找讓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踏上斬鬼之旅的和風刀劍奇譚。
  此部作品連載時即獲廣大回響,無論是漫畫或小說都有極佳銷售紀錄。在不同領域間,這部作品亦激盪出各式專業知能的火花,,如刀的握法與拔刀方式深受武士刀研究者的讚賞;呼吸法與皮拉提斯運動、物理治療知能隱隱相合,與浮世繪藝術亦有關聯處;角色設定與鬼文化於日本神話及民俗學皆有一定聯繫;而時代背景及人物服飾,正契合日本大正時代文化。
  《鬼滅之刃》可以說是了解日本的一部佳作,敬請期待這場導讀活動!

 

 

enlightened→110學年度所有專書導讀活動場次紀錄由此去←enlighten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