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0學年度11/11張齡尹老師專書導讀《世界第一簡單密碼學》活動紀錄

導讀活動照片精選,請往左右點選瀏覽下一張。
隨附導讀老師精彩簡報檔案!

導讀老師:張齡尹老師。
導讀專書:《世界第一簡單密碼學》。
作者: 三谷政昭、佐藤伸一。

同學優良心得:
smiley815趙昱慈同學:如果你沒有密碼,可能你傳的訊息就會被改成另一句話,要小心。密碼就像一層保護膜,讓你不被入侵。也可以自己做密碼,讓駭客或有心人猜不出來。
smiley812李和蓁同學:我認為把訊息加密很酷,有很多加密的方式我也想試試看。但我覺得解密有點麻煩,解一句可能就要數分鐘之久。
smiley813賴宥丞同學:在專書導讀中,我學到許多設定密碼的方式,例如:凱撒密碼......也知道有許多密碼能輕易地被解鎖。下一次設定密碼可以設得更豐富了。
smiley811洪宜岑同學:密碼有很多種,我學到了透過「質因數分解法」和「數對散數法」來編輯自己的密碼,但現在有生物密碼,好比指紋、面部辨識等。我自己的密碼目前是利用諧音來做設定!
smiley814李尚鴻同學:密碼由簡到難,各有好處。從可以很簡單地用腦袋計算出來,到需要使用計算機處理,我覺得在現今日新月異的世界,計算機只會越來越強,密碼只會越來越容易被破解,因此要更重視自己的密碼。

檢索關鍵字詞,除了本書,更多豐富館藏盡在書福窩,歡迎借閱!
如閱讀角熱門借閱系列好書《穿越故宮大冒險.4.蓮花式溫碗的密碼》(索書號863.59)、
美力閱讀挑戰同學曾介紹過的藝術領域讀物《陳澄波密碼》(索書號857.7);
與本場數學領域相關優質讀物《不可能的任務 : 公鑰密碼傳奇 : 數論與密碼十二講》(索書號313.6),
自然科學領域《麥田圈密碼》(索書號297),
健康領域《血型健康密碼》(索書號418.91)、《聰明學習靠運動:動改造大腦,讓IQ高、EQ好的關鍵密碼》(索書號528.9014);
甚至連文學、歷史領域也可以來湊一咖,與我們探討《驚豔唐詩字行間的人生密碼》(索書號820.9104)、《破解古文明密碼》(索書號713.1),
古風懸疑小說家唐隱的《蘭亭序密碼》、《璇璣圖密碼》、《長恨歌密碼》、《推背圖密碼》(索書號857.81),
滿滿異族情調何馬《藏地密碼》系列小說(索書號857.7)、
暢銷偵探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密碼》(索書號573.57)、丹‧布朗《達文西密碼》、《數位密碼》(索書號874.57)。
諸多不及備載。
趕緊來書福窩一睹為快吧!

書籍簡介:
  資訊時代,網路為我們帶來許多日常生活上的便利,「密碼」則守護了我們的個人隱私。
  好的密碼設定,不僅能有效保護我們的個人資訊,更能保護帳號關聯者一眾親友的權益。每每見到IG、FB被盜帳號者的惶恐不安,網路購物者的受害新聞,對於生活於網路時代的我們,「了解密碼」實有其必要性。
  本書最大的特色為生動的漫畫,以淺顯易懂的對話解說密碼技術的構造與功能,及實際的密碼應用,如:防止竄改的對策、防止盜用的策略、防止中間人攻擊的方法等。書中故事也隱藏了密碼,期待讀者能夠來解開它!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密碼系統及資訊安全的基礎知識吧!

 

 

enlightened→110學年度所有專書導讀活動場次紀錄由此去←enlighten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