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0學年度「與作家有約2」歐陽立中老師準備活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與作家有約──歐陽立中老師場次行前準備活動

heart活動報名資訊
(班級報名已截止;本校教職員欲參加者,感謝先行告知,班級座位排定後,座位尚有兩側教師沙發區,及靠近中央投影布幕處尚有空位)


smiley※參加須知/錄取班級須知

1、作家文章本次選錄五篇,請錄取班級(701、703、706、714、806班)同學務必瀏覽過至少一篇,以期有基本認識。
2、行前活動諸如:有獎徵問、心得書寫、或其他相關提問思考,為自由/開放參加。
(1)凡參加之班級(不限錄取班級),即可以班為單位進行參加者摸彩,本場摸彩投遞截止時間為12/16星期四16時前。
 (紙張大小以B5、A5、A4三種尺寸為限)
(2)為鼓勵認真書寫同學,優良回應將視活動規畫刊登於校網或中平週訊,獲刊登者另行公告並提供獎勵。
(3)選讀文章不限,可由導師或任課教師依班級需求另行安排適合篇目。
(4)歡迎班級教師自行設計相關活動(含僅使用本活動部分內容),相關活動皆可納入行前活動進行摸彩與刊登候選。
(5)文章/影音心得屬長期徵稿,歡迎隨時來稿。
3、錄取班級活動當日將發放回饋單暨摸彩單,每人一張,於當日放學前均須填妥並由閱讀股長交回設備組投遞。
4、以上如有未竟事宜或需要協助事項,歡迎與設備組閱讀推動教師聯繫。 (#506竹均老師、#505郁珊老師)


smiley※有獎徵問/文章心得「繳交格式」:
請以B5、或A5、A4大小紙張書寫,另可提供制式A4閱讀分享單(佳句/大意/心得),如有紙張需求,請至設備組索取。
繳交至設備組前,請務必確認基本資料(班級、座號、姓名)是否已完備。

smiley※本場次提供文章篇目 (文本請參閱附件)
1、一杯水談壞習慣         
2、北一女學霸筆記
3、有一種風景,叫天下無敵     
4、班級讀書會
5、五感同步法──身歷其境法

smiley※作家相關影音
歐陽立中《飄移的起跑線》找出自我的天賦1’05” (影片提供/悅知文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FSRPaJJCU


歐陽立中演說〈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9’04”(中廣演說家擂臺賽複賽入圍,影片提供/新傳媒學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Q6ZDdGCX0


歐陽立中演說〈做第二個登月的太空人〉10’52”(中廣演說家擂臺賽決賽,影片提供/新傳媒學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hC0n7iMWY


歐陽立中:3組聊天完勝接話招式!我不再當尬聊王…… 12’54”(影片提供/親子天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kNbgIPSyI


歐陽立中《人生有限 你要玩出無限》(影片提供/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3NjRPLpcw
04:09~06:45如何經營自己

09:27~13:20挫折經驗、推薦書單《心態致勝》與鼓勵自己的方法


歐陽立中 FB新鮮事─人物專訪《桌遊課:原來我玩的不只是桌遊,是人生》 19’07”(提供/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HZr2HCpxM

smiley※延伸閱讀:作家專訪
換日線/網路爆紅後,明星教師為何辭去教職?──專訪歐陽立中:「相信寫作、相信人生的不同可能」(點擊開啟新視窗)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53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