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書福窩春季薦書樂摸彩,徵集說書短影片(3/18~4/17)

ImgDesc
ImgDesc

閱讀推動&書福窩活動

 

heart2-1【薦書樂摸彩】
凡於04/17前以50字以上推薦「山林」或「性別」之內容或書名相關圖書,並投遞至書福窩或設備組,即可參加摸彩,獲刊登者另予獎品。
yes
線上投稿請至校網閱讀專區─書香訊息─好書推薦區

 

一、山林類範例:

(1)《自然課可以這麼浪漫》,作者:李偉文。(本校共讀書箱BOX153)
文案摘錄:
你知道嗎?台灣最危險的動物是毒蛇還是虎頭蜂?現在台灣農地不種稻子改種房子了!
你知道嗎?魚翅的營養成分其實和豬皮一樣;上超市到底該買有效期久的?還是即將到期的食品?
你知道嗎?蝗蟲就是蚱蜢發狂後突變的;其實遇見蛇是很幸遇的事;動物的可愛特質,有著演化上的目的?……
食物鏈、演化論、生態系,這些自然課本上出現的名詞,毒澱粉、食品添加物、節能減碳、地球暖化,這些不時在新聞裡出現的話題,它們到底是什麼?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2)《高山上的小郵局》,作者:安荷樂絲杜良特。(本校共讀書箱BOX215/八年級輪動中)
文案摘錄:
「如果已經沒人想寫信,這世界還需要郵差嗎?」
在可愛的西班牙小鎮波韋尼爾,這年冬天因郵件日漸稀少,郵局面臨即將關閉的命運,而鎮上唯一的女郵差莎拉,還有三個小男孩需要獨自撫養。
為了幫助莎拉,鄰居老奶奶決定提筆寫下一封信,說出深藏心中長達六十年的祕密。
沒想到,這封信卻意外促成另一封信,進而開啟了連鎖信效應。
就這樣,鎮上居民匿名寫下的信全成了郵局的「業績」,也讓說不出的話語、給不了的擁抱、無法傾訴的思念,藉由書寫,將情意蔓延至每個人、各個角落……

 

二、性別類範例:

(1)《隱形男孩vs.盲眼女孩》,作者:安德魯‧克雷門斯 。(本校共讀書箱BOX104/八年級輪動中)
文案摘錄:
一個不起眼的男孩一夕之間突然隱形了,才了解即使不起眼也好過一無所有;偶然的機會,她遇到了一名盲眼女孩,盲眼竟成了破除形體障礙的關鍵。這兩個孩子因此碰撞出一段美麗的火花。他們一個當眼睛,一個當身體,一起走出了寂寞的世界。
原本被同學視而不見的小畢,在隱形之後,被失去視力的立莎「看不見」了;也因為遇上隱形男孩,才終於讓立莎學會用「心」眼看到自己。這兩個脾氣、個性都不太隨和的人,從彼此身上,慢慢的修正自己,努力去接受另一個自己,學習重新出發。

(2)《我是馬拉拉》,作者:馬拉拉‧優薩福扎伊克莉絲汀娜拉姆。(本校共讀書箱BOX197)
文案摘錄:
本書是一部關於一個家庭因全球恐怖主義而遭到連根拔除的內容;一個奮力爭取女孩受教育權利的過程;
一個關於一位父親,他身為學校校長,倡導並鼓勵他的女兒寫作和參與學校事務;
與一對勇敢的父母親,在當地重男輕女的傳統社會之下,珍愛他們的女兒如同兒子。
這將會讓你相信由一個女孩所發出的聲音,這個力量將激發改變全世界。

 

heart2-2【短影片徵求】
歡迎挑戰以1分鐘內短影片進行好書分享!
影片格式限定*.MP4,須露臉+出現書籍封面(實體書、列印紙、影片後製添加均可)。

檔名:中平說書人+班級座號姓名+書名。
影片投件請郵寄至中平國中閱推老師信箱 read@cpjh.ntpc.edu.tw 
yes凡大膽投件,即贈予獎品。

 

enlightenedwinkenlightened

wink歡迎結合假期閱讀心得中平荷風徵稿報社徵稿徵文比賽做內容撰寫與感想抒發,濃縮後的50字正巧可以寫進閱讀護照中!
wink舉凡各班閱讀股長投件,均有加碼獎勵登記!
wink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設備組閱讀推動教師竹均老師 來信詢問也OK!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