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SDGs閱世界 X 讀報大徵題 加倍計分活動!

 

 

《中平週訊》111.04.22公告:讀報大徵題加倍計分機會來啦!Rose & Book兩種方式任君選擇!
Rose法
命題單所擬題目後加註相應的「SDGs目標序號」並通過閱推教師認證。
Book法
中平週訊任一期、任一命題,判斷所屬的「SDGs目標序號」,並具體說明符合原因。

 

說明:

  1. 下周一各班「閱讀晨之美活動紀錄本」隨附「讀報達人擂台賽命題單(新版)」,只要判斷所擬題目可能屬於哪一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並通過閱推教師審核認證,計分就可以2倍計算。
  2. 「SDGs目標序號」判斷只要以17項核心目標字面做判斷即可,如同學對於其下169項細項目標有興趣,也非常歡迎閱覽參考資源,或自行查找以後來與老師們討論唷!
  3. 附件「SDGs閱世界」參加範例於04.26周二夾發七、八年級各班教室日誌,隨附《國語日報》兩篇SDGs介紹優質好文。(111.04.25新增)
  4. 校內SDGs環境何處尋?中平樓4樓左側美美SDGs牆期待與你相會。
  5. 隨附教育部《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請自附件下載)、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初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未來城市Future City@天下「SDGs懶人包:甚麼是永續發展目標SDGs?17項目標一次掌握」、翻轉教育網站「SDGs 親師生資源大補帖:33個網站、電影、選品一次看」(需註冊)。


SDGs 核心目標內容
SDG 1 終結貧窮: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
SDG 2 消除飢餓: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
SDG 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 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 5 性別平權: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
SDG 6 淨水及衛生: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
SDG 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可靠、永續及現代的能源。
SDG 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SDG 9 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並加速創新。
SDG 10 減少不平等: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
SDG 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SDG 12 責任消費及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SDG 13 氣候行動: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
SDG 16 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
SDG 17 多元夥伴關係: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heart世界閱讀日,投我以玫瑰,報之以愛書heart

enlightened讀報大徵題活動頁面由此來enlighten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