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中平演藝】看過來!一鳴驚人節目 X 中平國中909班靚麗表現!(隨附答題摸彩,等你來挑戰!)

ImgDesc

 

中平國中 X「一鳴驚人!」電視節目

 

觀照古今,鑑往知來。
909班蔡明恩、黃琦恩、李泊潁、林儀帆等4名同學
於05/01登上電視螢幕進行文史知識大PK的靚麗表現,
不知中平的親師生們有無追蹤到呢?

 

考考你!

  1. 你知道周杰倫出演的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這首詩的原作者是誰嗎?
  2. 周杰倫有一首歌取名〈本草綱目〉,而藥學鉅著《本草綱目》的作者又是誰?
  3. 故宮國寶翠玉白菜上的兩種昆蟲分別是什麼呢?
  4. 說到「山頂洞人」、「吐蕃」、「遣唐使」、「王羲之」、「鄭成功」,你會用甚麼樣的詞語或句子來提示同學,一起破關答題呢?
  5. 有一種西班牙貨幣曾在台灣廣為流通,別稱「佛頭銀」,究竟這種錢幣是被加持過?或西班牙其實篤信佛教?或是國王正巧長得像釋迦牟尼呢?

同學們只要嘗試回應3道以上題目,
並至校網閱讀專區-中平刊物閱讀推廣-閱讀X週訊X摸彩活動投稿區進行投稿或以紙本繳交至設備組閱讀推動教師處,即可參加摸彩!
另歡迎班級集體參加(尺寸A6以上紙張)。05/20截止!

 

110學年度閱讀推動-影音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