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書福窩2022主題薦書樂摸彩得獎名單!

ImgDesc

閱讀推動&書福窩活動

heart【薦書樂摸彩】
2023年,歡迎持續以50字以上推薦當月主題內容或書名相關圖書,並投遞至書福窩、或設備組摸彩箱,即可參加,獲刊登/者另予獎品。

mail2023年好書推薦摸彩主題
1月:國際、節慶,
2月:青春、市集,
3月:挑戰、百工,
4月:正義、綠色,
5月:媒體、合作,
6月:運動、祝福。


yes線上投稿請至校網閱讀專區─書香訊息─好書推薦區


 

heart【得獎同學】與【好書推薦語】(111學年度第1學期)

yes712陳怡蓁(閱讀股長)
《東京旅遊全攻略》,作者/鄭兆臻:這本書介紹了東京街道、店家、店家特色,以及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店。讓沒有去過東京的人就算沒去過也可以掌握旅遊資訊!

yes714籃彩恩
《走進愛情詩界》:書中介紹了許多英文詩作,在我們賞析這詩時,彷彿走進詩畫之境,曲曲動聽。書內還推薦了許多外國詩人,不但能了解詩人都是如何創作詩,還能欣賞如此唯美的詩作,一本書能達到我們學習的成效,真的不簡單。

yes714詹粢琁
《月老》:這本書的文筆、用詞精美,雖然只有薄薄的一本,但它寫盡了世間的美好,寫盡了世間的愛情,同時也寫盡了世間的分離。男女主角從相愛到分離,扣人心弦,過程痛哭流涕。萬幸的是,他們透過轉世,在一起了。

yes716邱意彤
《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高木直子的美味關係》:這本書是由日本插畫家高木直子出的書,前言與後記以文字呈現,主要內容則以漫畫的方式呈現。書中不僅提到作者在日本各地旅行品嘗到的美饌佳餚,諸如:山賊燒、黏呼呼丼飯、蜜汁丸子、生馬麵、咕嚕咕嚕烤大腸、飫肥夭、白熊等,她也與好友們依同前往台灣品嘗在地小吃,還遇到了臺灣人氣插畫家wawa小姐。無論在福島、鹿兒島還是臺灣,皆使作者的肚子「收穫滿滿」,更使作者感受到當地的溫暖人情味。此書描述作者自己與莫逆之交一齊到各地旅行的經驗,以及嘗試吃用特別食材做成的許多道料理的體驗。在此推薦此書給大家!

yes716卓允平(閱讀股長)
《數位密碼》:本書在講述科技進步的現代,網路隱私是人們的危機,國家政府為了查出兇手,製造了解密機器,但卻會侵犯到人民的隱私,要如何在這兩者之間達到平衡呢?

yes802黃宣輔(閱讀股長)
《嫌疑犯X的獻身》:這是一本推理小說,但它很特別的是讀者在一開始就知道誰是兇手,甚至知道犯案過程、殺人動機,不過卻無法得知那堅不可摧的不在場證明的來源,而這將在結局引導出一個情感的爆發。

yes820陳宥伶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檔事》:故事概要是一個普通的37歲上班族備隨機殺人魔殺死,轉生到異世界。而男主角就算經歷了這種事,依舊樂觀面對現實,努力提升自我,值得學習。

yes821蔡汿姈
《月老》:因為一場雷雨而去世的男主調入地府後選擇成為月老,它當月老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投胎,而是為了將自己生前的女友交給另一個男人的故事。

yes821梁丹
《86不存在的戰區》:沒看過這類型的書籍,而且網路評價很好。本書講述關於利用高科技的機器去發動戰爭,而86區就是戰爭區,一群「少年、少女」去駕駛「無人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題材,我已經等不及要去借了。它是一套小說,大概有11本吧,小說一部分的內容有出動漫,希望能讓各位同學認識這套書!

yes822江心恩(閱讀股長)
《西雅圖妙記》:這本書是作者張妙如描寫自己與丈夫在西雅圖一起生活時所發生的各種趣事,例如:媽祖託夢記、台上撿到黃金……,時常畫一些插圖於文章旁,讓人能更了解文章含意,文章內容也十分有趣,好笑到停不下來,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書。

 


enlightenedwinkenlightened

wink歡迎結合假期閱讀心得中平荷風徵稿報社徵稿徵文比賽做內容撰寫與感想抒發,濃縮後的50字正巧可以寫進閱讀護照中!
wink舉凡各班閱讀股長投件,均有加碼獎勵登記!
wink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設備組閱讀推動教師(#506)來信詢問也OK!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