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校外徵稿訊息「2023青春漫遊」青春徵文活動(至04/18截止)

ImgDesc

 

【閱讀推動】校外閱讀心得平台投稿及教師評分辦法

 

「2023青春漫遊」青春徵文活動

  1. 主辦單位:青春博客來。
  2. 徵文時間:即日起 至 2023/4/18(二)中午12:00止。
  3. 投稿資格:歡迎國、高中(職)學生報名。
  4. 投稿規格:每篇字數350字以上,中文寫作,限指定投稿書目
  5. 投稿篇數:每人每書限投稿1篇,可針對不同書籍多次投稿。
  6. 投稿方式:至青春博客來活動頁,直接點選投稿書封投稿推薦文標題請註明 #2023青春漫遊
  7. 其餘優勝獎勵、評選方式、公布及作品刊登等請參閱主辦單位頁面。

※學校評核由教務處設備組閱讀推動教師於04/14(五)統一評核,或由各班教師上線評核,如投稿3日後仍未進行評核或評核未通過,請主動至設備組洽閱推教師。
※投稿相關須知請留意,不可有抄襲、重製等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之行為。

活動頁面
https://youth.books.com.tw/essay_event/article/3102
活動指定書目https://youth.books.com.tw/essay_event/article/3102#1


heart指定書目歡迎至學校書福窩借閱,或至新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借閱(線上可跨區借還書);或善用電子書查找(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等,親師生平台皆有相關入口連結);也或者更直接地到各實體書店去探訪,直接翻閱書籍,概覽是否是適合自己閱讀程度的文字,或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再自行決定是否購買細品。

smiley投稿前須先加入主辦單位活動頁面會員,謹此邀約校內有志一同推動學生線上投稿教師註冊。
smiley師生註冊:
區域請選「新北區」、學校「新北市立中平國中」,Email部分可為私人信箱,以免畢業後因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刪除而收不到相關訊息。
註冊後請收認證信,認證信會再引導至個人資料填寫頁面,活動頁面會以所擬暱稱顯現。
學生須經教師評核後,投稿心得才會出現在「同學讀什麼」頁面;教師投稿,則會直接出現在「老師想什麼」頁面。


 

指定投稿書目(計28本書、2套書):

  • 《茶金》,公視、客委會、黃國華著,印刻出版,2021。
  • 《月老》,九把刀著,春天出版,2021。
    smiley書福窩藏有作家多本著作《慢慢來,比較快》、《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不是盡力,是一定做到》及系列著作如《少林寺第八銅人》、《獵命師傳奇》等,歡迎來尋寶。
    enlightened國資圖線上可借閱!
  • 《孽子》,白先勇著,允晨文化出版,2021
    smiley書福窩藏有作家其他著作《臺北人》、《白先勇細說紅樓夢》(三冊)。
  • 《俗女養成記》,江鵝著,大塊文化出版,2021。
    yes書福窩藏書。
  • 《再潛一支氣瓶就好》,栗光著,有鹿文化出版,2022。

 

  • 《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公共電視、曹瑞原作,印刻出版,2021。
  • 《島嶼DNA》,陳耀昌著,印刻出版,2015。
    smiley書福窩藏有作家其他著作《獅頭花》。
  • 《一千二紅沙三鯧四馬鮫──台灣海產的身世》,曹銘宗著,貓頭鷹出版,2023。
    smiley書福窩藏有作家其他著作《吃的台灣史》、《蚵仔煎的身世 : 台灣食物名小考》、《大灣大員福爾摩沙 : 從葡萄牙航海日誌、荷西地圖、清日文獻尋找台灣地名洛相》等。
  • 《日子是不斷的喜歡:12個月,我們的島嶼生活記事》,「食癮,拾影」作,悅知文化出版,2021。
  • 《紅房子:圓山大飯店的當時與此刻》,李桐豪著,鏡文學出版,2022。

 

  • 《菊花如何夜行軍》,鍾永豐著,春山出版,2022。 
  • 《沒口之河》,黃瀚嶢著,春山出版,2022。
  • 《光影北歐》,黃作炎著,聯合文學出版,2021。
    enlightened國資圖線上可借閱!(須等待預約)
  •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七月隆文作,王蘊潔譯,春天出版,2017。
    yes書福窩藏書。
  • 《跟著浮世繪去旅行:與歌川廣重探訪江戶日本絕景》,陳幼雯著,大塊文化出版,2021。

 

  • 《博物館與它的產地》,郭怡汝著,親子天下出版,2022。
  • 《梅西:百轉千變的足球王者》,霍爾迪‧彭提作,蔣義譯,堡壘文化出版,2020。
    enlightened國資圖線上可借閱!(須等待預約)
  • 《巴西:被殖民掠奪的熱帶天堂,以狂歡掩飾創傷的森巴王國》,莉莉亞.蘇瓦茲、海洛伊莎.史塔寧作,許邏灣譯,聯經出版,2022。
  • 《韓國人不想讓你知道的事:揭開65個韓國特有的「潛規則」,韓國社會文化觀察報告》,吳昌翼作,楊筑鈞譯,馬可孛羅出版,2021。
  •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全承煥作,簡郁璇譯,采實文化出版,2022。

 

  • 《完美夫妻》,金柏麗.馬克奎特作,簡秀如譯,麥田出版,2023。
  • 《極限返航》,安迪.威爾作,郭庭瑄譯,三采出版,2022。
  • 《吃過皇家飯不能不破案──一個香港皇家警察的最後1400天》,騎士丕特二世作,凌宇出版,2022。
  • 《百年之家》, 路易斯(J. Patrick Lewis)作,郝廣才譯,格林文化出版,2020。
    yes書福窩藏書。
  • 《難民──世界上最悲傷的旅人》,河永植作,張琪惠譯,聯經出版,2020。
    yes書福窩藏書。

 

  • 《我們製造的垃圾》,蜜雪兒‧洛德作,褚士瑩譯,小熊出版,2020。(海洋環境教育繪本)
    enlightened國資圖線上可借閱!
  • 《偵探莎莉‧瓊斯的傳奇歷險記》,雅各布.魏格流士作,林敏雅譯,小麥田出版,2021。(德國兒童文學最佳童書)
  • 《阿曼的希望》,艾莎.薩伊德作,張琇雲譯,小天下出版,2020。
    enlightened國資圖線上可借閱!
  • 《科學柯南新聞直播室》(全4冊),青山剛昌作,黃薇嬪、游韻馨譯,三采出版,2022。
  • 《灌籃高手完全版》(全24冊),井上雄彥作,何宜叡譯,尖端出版,2023。

 

 

yes校友投稿1

yes校友投稿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