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校外閱讀心得平台投稿及教師評分辦法★

課外閱讀心得平台發表及教師評分辦法

投稿平台:青春博客來https://youth.books.com.tw/

一、請師生皆須加入會員(免費),區域:新北區、學校:新北市立中平國中,並選擇現階段年級班級後,填完並設定所需基本資料,最後勾選「我同意網站服務條款及隱私權政策」送出申請。(訂閱電子報與否,請自行決定)

二、送出申請後請至Email信箱收信,點選「會員註冊認證信函」中「啟用連結」以啟用帳號,或由教師端直接啟用(教師端直接啟用,可能有學生email帳號輸入錯誤情況)。

三、啟用後請繼續填寫個人資料「編輯個人‧書房資料」,以完成註冊程序。

  1. 紅色*號代表必填,其他欄位如書房名稱、書房介紹等可以先行略過不填。
  2. 暱稱為公開給所有平台使用者的稱呼,可先隨意自訂,所有資料之後皆可視需要隨時修改。
  3. 學生可能不熟悉「學號」,可直接以「班級座號(5個字元)」替代。
  4. 個人頭像可免上傳,或搭配生生用平板時直接拍照上傳(建議不傳),如需使用真實頭像,請聲明個人資料保護及肖像權等相關法律問題。
  5. 個人資料修改路徑:登入後,點選右上角「個人後台」,再選擇「編輯個人‧書房資料」。

四、投稿方式:

  1. 網站右上角搜尋書籍名稱,在所欲投稿的書籍資料旁按下我要投稿,進入投稿頁面。
  2. 推薦文標題:自訂,或直接使用書籍名稱。
  3. 推薦指數:星數自選。
  4. 投稿僅須輸入「評論文字」一欄,達350字以上才能送出投稿。

五、學生投稿/教師評分須知:

  1. 請留意智慧財產權,不可抄襲,或大量沿用作家文字、讀者推薦語及網路公開心得。
  2. 書評以「心得省思」為主,僅有內容大意者僅能列為3分以下,3分以下即退回原投稿者,須重新修正後再行投稿。
  3. 稿件退回者,教師「投稿管理」處即會消失,請教師評閱時留意
  4. 稿件可能於繕打時發生斷網或其他意外,請養成隨時複製、存檔或備份習慣。
    a.搭配生生用平板時,可以「截圖」方式留存畫面,ipad另行開啟相簿app後,可以長按複製文件貼上。(注意!編輯模式無法使用複製功能。)
    b.教學時建議留有備份平台,如classroom、padlet,或其他可供留存文字的平台。
  5. ipad快速輸入法:手寫心得單如字形端正,ipad可於相簿app開啟該張圖片後,直接長按文句,進行圖轉文辨識後,複製再轉貼到相關文書處理頁面即可使用。

六、其他須知:

  1. 教師權限內容:可檢視全校已註冊之學生帳號、啟用尚未完成認證之學生帳號,並管理、評分所有投稿文章。
  2. 常見狀況:
    a.遇驗證碼輸入錯誤時,請注意驗證碼大小寫,必要時按下重新產生後再次輸入,並留意上方欄位是否已有勾選或輸入的資訊消失。
    b.使用學校平板遇Site Blocked(網站封鎖)時,請清除瀏覽資料,並重啟safari瀏覽器,必要時重新搜尋「青春博客來」頁面,並注意網址是否正確後再多刷新幾次。嘗試超過3分鐘,請稍後再試,或更換載具
    (112.04.12閱推教師於任教班測試時,網站封鎖情況為隨機、不定時發生,可能於註冊時發生,或於投稿送出時發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