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X求生思考徵稿】110學年度11/18黃菁琇老師專書導讀《手斧男孩首部曲》活動紀錄

 

導讀活動照片精選,請往左右點選瀏覽下一張。
隨附導讀老師精彩簡報檔案!

 

導讀老師:黃菁琇老師。
導讀專書:《手斧男孩首部曲》。
作者:蓋瑞.伯森(Gary Paulsen)。

 

yes書籍簡介
  只剩他獨自一人。
  在一架沒有駕駛,卻還轟隆飛行在加拿大曠野上空的飛機裡,獨自一人。
  獨自一人。
  這是一部荒野求生記事,城市少年布萊恩獨自經歷一趟澈底的身心洗禮。書中如實的描繪,連《國家地理雜誌》都信以為真的13歲男孩求生傳奇!
  成長於都市,吃各種速食長大的男孩,如何讓自己在杳無人煙的森林中活下去?如何將電視上曾見到過的鑽木取火理論,落實於攸關生死的取暖手段?

 

enlightenedChallenge to Survive 求生必備物品思考

想像一下……你正在一架失控的飛機上,
最後3分鐘,你要如何選出5樣隨身物品來為自己謀求最大生機?
請排出5樣物品選擇的先後順序,並說明你的理由!

01、打⽕機 02、⾬⾐ 03、繩⼦ 04、信號槍 05、⼩⼑ 
06、滅火器 07、哨子 08、罐頭 09、餅乾 10、手斧  
11、塑膠袋 12、鏡子 13、梳子 14、⽑毯 15、太陽眼鏡 
16、衛⽣紙 17、鋼杯 18、急救箱 19、籃球 20、拖鞋 
21、針線包 22、防曬乳 23、紙鈔 24、硬幣 25、⾬傘 
26、護唇膏 27、⽔壺 28、⼿機 29、⼿電筒 30、帽⼦ 
31、攝影機 32、雜誌 33、偵探小說 34、平板 35、行動電源

Come on! Take up the challenge before you check Hatchet(《手斧男孩》) out from library!
The best way we were going to be “well-rounded” was by trying different things or reading different book genres.

mail歡迎投稿至設備組,或寄信到中平國中閱推教師信箱read@cpjh.ntpc.edu.tw,來信主旨:專書導讀求生物品思考。
歡迎隨時來稿,來稿如獲本校週訊刊出,將贈予獎品;也歡迎撰寫成一篇文章,依
本校鼓勵學生藝文創作投稿獎勵辦法(點擊開啟連結)進行投稿,凡投稿即贈獎品。
What? We can learn survival skills from reading?
heart更多投稿活動盡在中平刊物(閱讀推廣/讀報投稿/好書推薦)區(點擊開啟連結),歡迎來挑戰!

 

heart同學優良心得
smiley820朱庭誼同學:
這次的專書導讀,讓我知道《手斧男孩》這本書。

作者以自身經驗創作這部故事,讓《國家地理雜誌》信以為真,以為是10歲小男孩野外求生的真實事件,差點安排了一場不可能的訪問。
故事很有趣,讓我有想看下去的動力。
smiley818胡羽蕎同學:
故事中的主角雖然遇到飛機失事,卻冷靜面對,沒有放棄求生,這種堅持不放棄的態度,值得我學習。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你是自己最有價值的資產,別忘記這一點,在你所擁有的一切中,你就是最有價值的。」
smiley816廖語辰同學:
本書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那就是「開飛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跟其他事一樣,就是要學」。
就跟我們日常的學習一樣,有些人覺得很簡單,有些人覺得很困難,那是因為每個人的努力都不同,收穫自然也大不同。
smiley817柯心薇同學: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有野外求生的豐富知識,及生存本領的逼真展現,讓我也想嘗試挑戰一次野外求生的體驗。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別因挫折而放棄。」
smiley819曹方庭同學:
我覺得本書如此精彩的原因,有一大部分來自作者豐富的人生閱歷。
內容十分逼真,將主角的心情寫得很細緻,從絕望到冷靜面對,經過54天艱困的生活,終於看見生機。主角的故事教我們要勇敢,保持理智。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已不同於往日,我看的、聽的方式已不同以往。」
smiley821卓立斐同學:
《手斧男孩》教我如何在荒郊野外生存下來,更重要的是:教我如何挑整心態,讓我能面對未來更種未知的挑戰。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只要有理智,事情就能解決。」

 

 

heart好書盡在書福窩,歡迎借閱!
館藏兩套,索書號874.59
手斧男孩:首部曲 
手斧男孩.2:領帶河
手斧男孩.3:另一種結局
手斧男孩.4:鹿精靈
手斧男孩.5:獵殺布萊恩
手斧男孩之英語求生100天 : 手斧男孩中英名句選


enlightened→110學年度所有專書導讀活動場次紀錄由此去←enlighten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