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110/12/13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中平國中推明日閱讀獲表揚

ImgDesc

  教育部國教署、中央大學今天(13日)舉行「晨讀運動-明日閱讀日」頒獎典禮,表揚推動明日閱讀績優學校及明日說書人比賽得獎學生,教育部國教署蕭奕志副組長除了肯定得獎學校外,也表示會持續支持閱讀推動工作,讓閱讀扎根。

  新北市中平國中獲得「明日閱讀等級認證」特優學校,中平國中教務主任林玲伊表示,學校103年就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肯定,109年加入明日閱讀學校行列,更將閱讀加深加廣,在七、八年級階段每周二及周四全校師生共讀,連校長也加入,形塑閱讀氛圍。

  林玲伊說於國中有升學壓力,早自習通常是小考時間,用來推動閱讀會讓導師有壓力,因此教務處與導師及課任老師溝通,改利用課堂時間小考,導師就能在早自習時間與學生共讀,學校也會分享各班級的閱讀情形,並在期末表揚班級與老師,這種作法逐漸獲得老師認同。

.....  由國家講座、中央大學教授陳德懷發起的「明日閱讀」,鼓勵親師生「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活動推動四年,參加學校從295所增加為838所,各縣市參與率以苗栗縣最高,直轄市則是以新北市居冠。

點擊開啟新聞全文連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點擊開啟新聞全文連結(Yahoo!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