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站

 

【閱讀推動】110學年度美力閱讀718班精彩聊書影音紀錄

111年1月初,718班在吳麗美老師帶領下,不僅於本學期「晨讀榮譽班」積分上遙遙領先,更展示師生能靜能動的閱讀表現:於中平「閱讀晨之美」的最終日,以精彩的聊書挑戰「美力閱讀」閱讀關卡,為國中的第一個學期更添光彩。
全體師生已經準備好下個學年度要進階挑戰,結合校外教學進行主題式閱讀,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yes#美力閱讀 #中平悦讀

718班導師不僅與同學們一起閱讀課外讀物,美力挑戰時也加入分組,與同學們一起發表!在座的校長、主任、以及教師群完全拜服在班導師自信暢達的風采下!更甭說12組同學們上臺後的精彩展現與各式創意帶來的滿滿驚喜!

聊書影片精選1同學來說書

聊書影片精選2同學齊說書

聊書影片精選3導師來聊書

heart718班分享書目

  1. 張英珉《長跑少年》、
  2. 冀劍制《海賊王的哲學》、
  3. 翁心怡《前進吧!寶利》、
  4. 安東尼‧聖修伯《小王子》、
  5. 張友漁《砲來了,金門快跑》、
  6. 張友漁《今天好嗎?公主殿下》、
  7. 約翰‧波恩《留在原地,然後離開》、
  8. 張友漁《蘭嶼、飛魚、巨人和故事》、
  9. 申慶愛、李昌燮《啊!數學偵探來了》、
  10. 索非亞《鬼怪不想讓你知道的50個祕密》、
  11. 蒲松齡原著,管家琪改寫《聊齋 燈下說鬼》、
  12. 元素週期研究會《原子有話要說!元素週期表》。

yes#閱讀晨之美
早自習時師生一起投入閱讀,每個人選擇一本好書進行個人閱讀,發表書籍採取小組合作準備。
他們閱讀的書目是每個班都擁有的「班級書櫃61本書」!好書就在教室裡!

晨讀榮譽班採計點數為各班閱讀股長每週記錄的原始點數!
除週二週四全校統一晨讀時段外,週一週三週五也能記錄課外閱讀活動!遙遙領先的718班,便是如此逐日逐次一點一滴地踏實累積得來。

「只讀不寫」,計1點。
「導師身教式共讀」,計1點。

班級書櫃」畢業前才進行點收與歸還手續。
共讀書箱」排定23+21箱好書,每次段考輪替一次,第三次段考午休起進行本學期最後一次交換;另有更多好書,記得上書福窩(圖書館)網站左上角點選「搜書箱」,來向閱推教師登記借閱。
所有學校好書,皆歡迎於假期時攜回閱讀,開學時記得帶回來,讓書籍能繼續在班級中、班級間流通閱讀即可。

smiley#簡報製作 #聊書分享 #讀報指導 #晨間閱讀 歡迎與 #閱讀推動教師 分享班級美好晨光,歡迎一起討論各種閱讀點子或各色疑難煩惱,更歡迎各式入班許願(入班申請由此去)😍!導師時間、任教班時間都歡迎👏!
 

許願是成長的開始,嘗試是進步的起源。
感謝所有教師夥伴們的支持,每回看到學生的成長與表現,皆是滿滿感動在心中!

瀏覽數: